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实习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回顾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01:42:3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0年10月24日早10点整,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主办,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商学院联合承办的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于我校西区体育馆顺利开展。

本次招聘会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首场线下招聘会,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极联动商学院,充分利用就业系统,结合院系特色和人才需求,在做好防疫需要的基础上让有求职意愿的同学得到切实的帮助。本次招聘会共计85家事业单位参与招聘会,提供260多个工作岗位,近2880个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会秉持着“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的宗旨,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了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实现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的互动和对接,为社会提供一批高素质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有多家企业踊跃报名,经过承办方对企业的综合测评,严格筛选出符合本次招聘会预期的多家企业。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对商学院毕业生为主,契合商学院专业特色,聚焦商学院毕业生需求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招聘会开始,应聘者早早地在体育馆门口,排成长队现场签到,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队伍中有在整理简历为面试做准备的同学,也有在调整心态的同学,大家都在期待属于自己心仪的offer。前来应聘的学生大都身着正装,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满怀憧憬。

在对应聘者的采访中,许多学姐学长表明会优先应聘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而这次商学院专场招聘会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求职平台,有大量契合她们需求的岗位企业。在应聘过程中,黄灏妍学姐认为企业招人看重应聘者的实践能力以及专业能力。此外,钟可儿学姐也表明拥有较多的实习经验可以让自己较其他应聘者更为突出

千人同心 则得千人之力

本次招聘会的圆满落幕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十天时间完成一场中型招聘会的顺利举办,突破自我,齐心合力。尽管在团队合作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和挑战,但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所有的挑战和经验都将化为力量成就下一次招聘会的完美召开。

高山仰止 语重心长

这次的招聘会不同于以往,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陈利斌老师答复,一方面,此次招聘会由二级院系主动承办,更具院系特色,也与学生的专业契合度更高,更加接地气:另一方面,恢复线下招聘会也是顺应疫情防控大环境而生,希望能够及早地动员毕业生就业。

商学院李葡阳老师也表达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较难,举办这场招聘会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够精准推动学生就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就业平台。李老师建议应聘者,一要提前准备好应聘简历;二要对自我有一个认知以及做好职业规划;三要提前准备好一些面试相关问题;四则是要提前了解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进行筛选,有目的性的去应聘。

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梁越老师希望学生们在此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去思考,如何变成不可替代,如何脱颖而出,如何有一技之长,让自己立足于社会工作。梁老师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然后把自己的个人有所长与企业所需要结合,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梦想决不是梦,两者之间是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和期待的距离,心存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当然这期间辛勤和汗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不妨把梦再做的更高一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探索,不轻言放弃,梦想就能成真。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