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喜获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产业赛道省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23:02:10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由商学院南方创新谷打造的“智慧城市-智慧地下立体停车库装配式快速建设及物联网智能系统开发”项目荣获首个产业赛道省级铜奖。


图1 参赛团队成员积极备赛


“互联网+”大赛自举办以来,现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据悉,本次省赛于2022年4月份正式启动,共有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数高达37.53万个,参赛学生达154.83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得到了省内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大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在各学校初赛后,共2967个项目获推荐晋级省复赛,经复赛网评与决赛路演,820个项目获奖,获奖率低至0.21%。


本次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团队由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和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携手组建,成员包括李维国、朱海鹏、吴恒志、钟肖英、苑俊英、何兴强、李小强;学生团队由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和广州南方学院共同组建,其成员有张嘉滨、楚昊霖、周凤文、李澎晖、刘瑞华、李乐效、李嘉瑜、郑伊雄和陈昕蕾,通过研发高性能可用于医疗、农业等多领域的“智能物联网模组”,历经1年多时间,其模组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模组性能居行业前列。


图2 参赛指导教师与团队成员合影


通过本次大赛,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专创融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商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地方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中,推动学院形成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新局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