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我院博之选团队获得首届全国预制菜创新创业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12-21 09:55:29 浏览次数:


12月16日,2022年首届全国预制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博之选团队获得首届全国预制菜创新创业总决赛金奖。



2022年首届全国预制菜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共创预制菜产业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国相关产业发展,充分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等有效对接,推动全国各地持续掀起预制菜双创热潮。



本次大赛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赛道,自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省市近300家企业与团队报名,涉及预制菜产品研发、预制菜包装设计、预制菜营销创意等多个领域。大赛专家评审团阵容豪华,评审权威,有来自清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南方学院等高校专家,有来自海创会资本、天图资本等创投专家,有来自预制菜产业协会、餐饮协会等行业专家。专家评审团分别从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社会效益性及商业性等维度进行专业评选。在复赛和决赛环节,特别安排了创业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专业的赛前辅导,不断强化赛事服务,提升参赛队伍水平,确保办赛质量。



12月16日,总决赛在中国国际(顺德)预制菜交易中心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集聚一堂进行最终路演。经过现场打分以及综合网络投票,我院陆剑宝博士、张玉冰副院长带领的参赛团队(学生团队成员分别为2019级经济学专业李星穆、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谭学轩、2020级计算机专业陈文韬、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陈利莎)项目《博之选-广东博士助农预制菜平台》力战群雄,以团队组总分第一名的佳绩,一举斩获总决赛团队组金奖(唯一)!



在颁奖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表示:“这次大赛活动整合了全国各方资源,搭建了预制菜领域创新创业平台,为优秀创新创意成果提供展示交流机会与落地孵化支持,进一步优化了预制菜产业发展环境,对孕育预制菜行业新人才、挖掘预制菜赛道新商机、激发预制菜产业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为佛山顺德乃至广东打造预制菜产业高地,带动全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当前,预制菜是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引擎,是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在餐饮和居家消费的双重推动下正迎来行业风口。我院将继续依托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这一重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科研应用能力,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梅旭照

1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