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我院与京东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1 12:18:01 浏览次数:

我院与京东物流集团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

为了全力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加快健全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广州南方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4月19日上午,我校与京东物流集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在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产业总经理范广辉、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人资行政部校企合作主任马丽华、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教育产业总监张蓉、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商学院大数据专业主任甘宏副教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任王秀梅、电子商务主任戴国良、商学院创新谷负责人李维国、商学院校企对接负责人林苏榕。会议由钟肖英副院长和张蓉总监主持。



首先,李建超书记对我校近年发展状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我校于2020年12月底成功转设,成为硕士研究生试点单位,2021年起成为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的依托单位。在学校众多专业中,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相关重点专业更是在广东省民办高校专业中名列前茅。其中商学院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在数据建模,电子商务等赛事中也是屡创佳绩。在双方共同合作培养下,学生的实习、校内物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皆取得显著成效

随后,由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产业总经理范广辉介绍京东物流相关信息。从业务方面而言,京东的用户规模、业务板块、营收状况皆有出色的成绩。其中,与我校联合共造的无人机在疫情防控期间用于援助上海。在教育方面,企业从单纯的用人上升为建设产教融合基地,打造产业学院。他表示,国家级产教融合企业承担着打造区域性的供应链产业学院的责任,京东物流集团和我校之间的校企合作是将产业学院打造成珠三角地区样版高地的契机。


 

接着,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人资行政部校企合作主任马丽华从企业内部变化、南院生源情况、培养综合性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院校供应链专业合作情况。她表示,后续将会对合作以来的成果和亮点进行更多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双方表示将保持联系,期待以回访为契机,实现南院和京东物流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文稿|王晓婷 张雯煜

摄影|林恒武  黄永康


初审:林苏榕

复审:梁越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