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00:33:12 浏览次数:



为传达《教务处关于制定2022年本科专业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教务[2022]60号)的精神,做好2022年本科专业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我院于2022年6月8日在8教108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协调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教务处伍哲臻副处长、商学院何兴强院长、史卫常务副院长、钟肖英副院长、张玉冰副院长、各专业主任及相关老师。会议由钟肖英副院长主持。



首先,钟肖英副院长介绍了出席嘉宾、领导及老师,并强调商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要结合各专业自身的优势特点和学科发展来修订,从知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原则,对人才规格和要求作出明确的规划。



随后,伍哲臻副处长详细地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包括公共必修课模块调整、学分变化、劳动教育课设置、成长必修课特点、专业课要求等。接着商学院教务秘书梁洁敏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及事项。



紧接着史卫常务副院长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该迎合社会发展需求和趋势,结合实际,做到原则性和创新性相结合。例如培养学生的管理沟通能力对于学生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积极作用,提议管理沟通类课程加入到人才培养的课程规划中。



最后,何兴强院长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科学性、系统性、实际性、创新性和潜在性相结合;要注重专业学科基础教育,培养专业性人才;要做到关注时代发展趋势和教育教学课程的有机结合,从而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格局情怀,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优势和社会责任感。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