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我院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

发布时间:2022-04-24 12:09: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我院于2022年4月18日下午在广州南方学院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与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

参会的人员有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均教授、高级项目经理洪丽云女士、培训事业部蔡广志先生、培训事业部孙学镂先生、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丽副教授、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大数据专业主任甘宏副教授、创新谷负责人李维国老师、胡田圆老师、林苏榕老师。会议由钟肖英副院长主持。



首先,钟副院长对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第二项,李建超书记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我校已获批硕士研究生试点单位,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我校的专业建设也正逐步走向成熟,如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目前因疫情等多方面原因,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较大,希望能跟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加深合作,校企联合培养更适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就业。



会议第三项,何兴强院长介绍商学院。何院长指出,我院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目前,我院正在加强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的建设,已成立大数据工作室,期待能跟企业有更好的合作。


接着,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均对公司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并列举了典型的校企合作成果。张董表示期待校企双方能更加深入合作,实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



最后,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大数据工作室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企业希望通过向大数据工作室开放实训管理平台,可以帮忙工作室解决存在的问题,后续也会考虑企业导师协助指导。产学研合作处叶娜副处长也表示,期望我院的师资团队能与泰迪公司团队共同合作,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校企双方对学生的培养再次达成了共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将能培养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级人才,可以更好的解决毕业生就业压力的问题,接下来双方将加深合作,一起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