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专场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21:21:0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5教103课室,商学院开设了商学院专场的考研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研途的商老师针对18级、19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讲述商学院专业考研的介绍。



课程开始之际,老师跟我们详细的讲解了经济类和管理类的学硕和专硕所包含的学科以及专业名称。让大家对考研的第一步,确定未来报考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指向。通过第一部分的介绍,大家都对考研前选择目标专业有了清晰的认知。



随后,老师向大家说明学硕和专硕在初试的科目试有所不同的。比如参加学硕的初始,政治英语是必要,还需准备数学三以及专业课。报考的学校不同,专业课的参考资料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应该提前找好资料,为考研做好准备。专硕方面,选择的学科不同,考的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同学们需要报考管理学类的专硕,则需要准备好英语和199管理类联考综合的考试。而选择报考经济类专硕,考试的科目跟管理学是几乎不同的,除了政治和英语方面的考试,数学三也是规定了396经济类联考综合方面的,以及要考察考生的专业课知识。所以各位已经有了明确的考研专业方向的同学,要清楚自己想要报考的方向所需要考的科目是什么。


每年考研最重要的时刻少不了报名了,只有报上了名,付出的努力才有回报的地方,但同时很多考生因各种原因没能报上名。各位同学要注意了,每年的考研报名时间都是在9-10月份左右,大家就要在报名当天登陆中国考研招生网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成功后于11月初左右就开始现场确认信息,每年的12月下旬就是考研初试时间了。大家要随时的关注好这几个时间点,这都是迈向考研路途上必不可少,却也十分重要的地方。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考研备考,考完以后就可以静待2月底到3月初分数线的公布,基本上是会先公布国家线让大家对照往年的分数线进行参考,之后各大高校就会陆续的公布复试线,复试线可能会高于国家线,也可能会低于国家线,都是随学校而定的。基本上都会在每年的3到4月份进行复试调剂,如果复试成功,大家就可以得到录取通知书,迈向人生新的一步了。



在会议上,老师提醒我们复试调剂的基本原则是要分数超过国家线。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是否对于考研的大概过程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呢,接下来大家就可以有方向的为考研提前做好准备,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期待未来大家都能在考研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直接上岸!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