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顺利开授以《生命科学前沿与生物技术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型公选课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0:21 浏览次数:

为开阔我校学生知识视野,增强综合素质,商学院于4月9日、4月16日顺利开授主题为《生命科学前沿于生物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型公选课。本次课程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小菁教授为主讲老师。

王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生态安全与环境保护、生物育种与粮食安全以及转基因与食品安全等知识。

首先,王教授以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组成的生物多样性知识为切入点,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和价值,以及国家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视和保护措施;接着,王教授通过与同学们交流探讨生物保护重要性的过程中,引出了生态安全与环境保护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的阐明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最后,王教授以美国的大豆、中国的棉花木瓜以及红薯为列,详细地分析了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以及未来转基因技术的预测。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物技术与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享之不觉,失之难复。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