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广州南方学院CFA菁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7-10 14:14:42 浏览次数:


一、广州南方学院CFA菁英班项目概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2021年5月19日全国统计数据》报告,金融业在19个国家分类行业中,就业人员年平均薪酬位列行业前3,就业发展前景广阔,国内金融高端人才仍旧大量紧缺。



作为金融领域中高等级的国际资格认证,有“金融行业敲门砖,华尔街入场券”之称的CFA资格认证,其薪酬与职业发展前景皆位于金融财会业前列水平。


2019年9月5日,广州南方学院金融工程专业项目正式通过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专业认证, 成功加入全球大学联盟项目。目前,全球多所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在内的顶尖高等学府成为CFA大学联盟项目成员,


广州南方学院成为中国唯一一所获得该项权威认证的独立学院,并于2019年正式开设CFA菁英班级教学


二、CFA金融分析师证书介绍

CFA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英文全称为: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CFA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十大含金量证书之一,且是唯一一张国际金融类证书。《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CFA考试共三个等级,涉及10个科目,涵盖了金融投资领域所需的核心金融理论知识和金融行业实务操作能力,对于培养一个学生完备的金融知识理论基础和金融思维逻辑具有极大的优势。


三、CFA菁英班项目概览

为规范班级教学运行和管理,学校对菁英班实行项目管理制,学校制定“CFA菁英班管理办法”,配备专职学习管理师。菁英班教学计划、课程资源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由项目组负责。

  1. 【菁英班班级优势】

【CFA菁英班奖学金】

广州南方学院作为美国CFA协会的大学联盟成员,每年将从CFA协会获得6个CFA考试奖学金名额,支持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学生参加CFA考试。

【CFA菁英班考研优势 】

考研笔试阶段:

①菁英班采用中英双语教学,从书面,口语,听力全面提高同学英语技能;

②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金融类研究生课程依照CFA的考纲而设计,专业课作为提分的重点科目,菁英班通过四年教学,让同学缩短考研备考周期。学员的考研专业课将成为强项;

考研面试阶段:导师更加青睐阶段式考取CFA的同学,也增强同学在面试环节的专业优势,为个人加分。



【CFA菁英班就业优势 】

CFA菁英班学员就业可覆盖银行、证券公司、保险、金融科技等众多Top金融行业核心岗位。企业在面对同等条件下的大学生,会优先录取有CFA经验的同学,且CFA双一级通过的成绩,可比肩知名院校研一基础水平,并且提升简历的广度与深度。


*以上为认可CFA的部分雇主企业


【CFA菁英班留学优势 】

国外商科名校(例如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商学院,多伦多大学等)的商学院在申请留学生时,阶段性通过CFA考试可豁免GMAT的成绩要求,部分学校可获得课程豁免。


*部分国外学校录用留学生时对CFA的优惠政策


【菁英班学员可获政府城市福利政策】

根据广州市金融办实施的《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指出,要重点实施331金融人才工程,要新引进和培育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主要以CFA持证人为评定标准),以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金融高级人才最高奖励30万元。


 


2. 【菁英班授课师资】

CFA菁英班有业内权威的CFA研究中心,全部由行业顶尖人才和中外名校毕业生组成,超出全球CFA平均通过率30%,并与上财、央财、中大、华师、暨大等众多国内顶尖学府合作CFA&FRM办学。


(CFA合作院校)

(广州南方学院CFA菁英班部分师资展示)


3. 【菁英班培养体系】

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往往决定了未来工作方向和发展的高度,在菁英班通过两大模块的核心课程学习,能够助力每一位大学生成为具有广阔视野和强劲实力的金融名企候选人。


①学习专业知识

ü  金融基础前导课程

补足低年级金融学习基础知识,为CFA学习做好铺垫:经济学、权益投资、财务报表分析、货币时间价值、数量分析、金融计算器使用介绍、金融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等

üCFA L1-L3全部级别课程

课程CFA正课,逐步构建全面的金融知识体系,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各科目知识精讲、重难点直播、复习冲刺、押题密卷


②提升实务实操能力

ü  三大华尔街金融技能工具:Python 金融数据分析、Wind 金融终端实务操作、Excel 数据处理与分析

ü  两大高级实务技能:尽职调查、投资策略

ü  四大核心岗位微专业:投行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风险管理师四个热门岗位的实操内容、岗前培训、案例说明及职业路径


③名企实习推荐和实训

ü  四天三夜暑期投行实训营

ü  金融名企实习机会内推,求职辅导等

ü  求职技巧课程辅导:中/英简历修改与辅导、网申/笔试/面试准备、求职技巧课程

四、CFA菁英班申请须知

选拔录取对象: 采取全校遴选的方式,选拔对象为2022 级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不影响学生所在专业的学习。择优录取,报满即止

学生申请方式: 即日起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咨询了解CFA菁英班详情,通过下方咨询二维码可获取《CFA菁英班入学申请表》


录取审核时间:

①2022年广州南方学院CFA菁英班提前批选拔将于7月开展。学校志愿录取结果公布后,新生收到录取结果即可报名,并参与CFA菁英班笔面试选拔

② 开学后选拔考试具体时间根据项目中心部署另行安排;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咨询方式:

钟老师 15521101285(微信同号)

杨老师 16620316318(微信同号)

参与班级选拔:(扫描二维码,填写表单即可咨询或报名选拔)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