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院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指导与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2 12:10:4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途径和方法,续提高青年教师队伍职业素养,2022年5月20日,我院邀请暨南大学黄君凯教授,在商学院8教108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指导与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黄君凯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主持,共计10名青年教师参加。


会议上,黄君凯教授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一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基本内涵与特点、大赛评分细则、评委评审方式,并阐述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意义;二是对大赛材料的撰写方式的讲解,围绕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这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较强的参考借鉴价值;三是为我院三位进入省赛的青年教师梳理了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大纲等方面所存在的重点、特点、难点。



在教学实践经验交流环节,特别针对即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的李聪、李晓丹和田入文三位老师的备赛试讲,黄君凯教授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展示、讲授方法、竞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化指导与点评,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备赛准备过程中应如何选取和设计竞赛内容、着装要求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会议最后,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赛相关问题与黄君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纷纷表示从本次培训受到的启发良多。


本次交流会旨在提高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竞赛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