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科平台  正文
学科平台

商学院教师参加“2019广东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9 12:25:00 浏览次数:

2019年广东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于2019年11月22日在佛山召开,会上对传统制造行业为何转型跨境电商为大势、如何转型、跨境风险与机遇分析等进行全面分析。商学院教师陈潇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建设,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会上,蜂聚网创始人陈燕翔分析了传统制造企业的困惑:1,订单批零化;2,OEM/ODM利润低;3,没有自主品牌;4,买家结构单一。提出了跨境电商的卖家出路:传统的B2B;以及借卖模式(dropship)的B2b模式等。  

   
      TechSEA得势科技CEO巫广晖跟大家分享如何布局东南亚电商,他认为未来东南亚市场具有无限商机、尤其是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2019年的东南亚相当于2005年的中国,如果传统卖家想进入东南亚平台,可以尝试阿里控股的lazada以及腾讯控股的shopee,这两个平台目前也是东南亚份额最大的电商平台。  

   
      随后,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郑颖、亚马逊华南区高级区域发展经理钟智鲲、Shopee广佛及两湖地区招商经理桂丽娟、Wish商务拓展经理Seven、VOVA市场负责人吴文军、SWM电子科技创始人兼eBay官方认证讲师杨俊彦等还给大家分享了不同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劣势以及如果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跨境电商平台,传统的企业要想触电跨境电商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峰会有助于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对于跨境电商这门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