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企业大讲堂之阿里高管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2 03:05:0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15时,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企业大讲堂于7教学楼105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作为主持人,阿里健康资深运营总监余泽伟先生担任本次讲堂主讲人。  
 
 

 
 
       分享会伊始,余泽伟先生向师生分享了自己在阿里巴巴的职业发展以及奋斗历程。他讲到,由于自己自身特点和更高的奋斗目标,决心辞去之前薪酬待遇可观的工作岗位,顶着巨大的压力,并且凭借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阿里巴巴的一份子。余泽伟先生为我们分享的这一段职业发展经理便深刻印证“每离开舒适圈的一步,代价都很大”。  
 
 
 
       随后,余泽伟先生开始介绍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的企业发展故事。这一使命会让阿里巴巴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102年,并预计于2036年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达成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的使命。紧接着,余泽伟先生从阿里的价值观、业务概览等方面逐一讲解。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阿里人凭借着激情、诚信、敬业的精神,让当年仅有18人小团队所创立的阿里巴巴能够茁壮成长。  
 
 
 
       最后,余先生对前期预调查中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分享自己的见解。同时,他从自身的发展历程给予在座的同学三条建议:主动学习、坚持奋斗、乐观向上。  
 
 
 
       本次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企业大讲堂的分享,余泽伟先生从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个奋斗者的故事。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相信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上我们一定能够看见蓬勃希望,遇见未来与梦想。  
 
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钧城 摄影:林洁仪  编辑: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