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科研情况 >  正文
科研情况

培养一流人才,振兴本科教育 ——电子商务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6:0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三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专家咨询会于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咨询会的领导与嘉宾分别是:暨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易清明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广东省教育厅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邓顺国主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陈功玉教授,教学与研究部严五胤部长,战略发展与制度规划刘金成部长,常务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以及教师代表王秀梅老师、戴国良老师、陈潇老师、李维国老师与甘宏老师。  
 

 
 

         大会开始,由李建超教授致辞。李教授代表学校向三位专家表达感谢,追溯过往办学经验,希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能建成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虽然我校在一些排名上位居前茅,但要成为真正一流的民办大学还有很大差距。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点下,为申报的材料把把脉、把把关,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成功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接着,陈功玉教授为专家们介绍本次评审会的背景。此前,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了我校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请。按照国家要求,此次申报需经过专家评审,因此希望能够借助此次会议的机会,通过听取专家建议,发现学校自身的不足,并及时纠正。  
 
 
 
       会议进行到第二阶段,由钟肖英副院长向各位专家进行“2019年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汇报。汇报内容就我校的基本情况、电子商务专业基本情况、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三方面进行展开,同时她也为在场的领导及嘉宾阐述着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脉络。  
 
 
 
       至此,背景、项目情况等内容的汇报基本结束。评审专家在审阅书面材料的基础上仔细分析汇报,提出各类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彭丽芳教授紧盯细节,对信息采集表及申报书的繁枝细节提出疑义,并将不符合申报规格的条例进行精简化。在场的领导及嘉宾与三位专家互相探讨学习、交流意见,其乐也融融。  
 
 
 
       会议最后,陈功玉教授代表商学院感谢评审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我校将充分吸收汲取专家建议,总结不足,扎实打好自身功底,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争取早日让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钧城 摄影:麦皓茵 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