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科研情况 >  正文
科研情况

喜讯:商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2 12:49:0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州航海学院落下帷幕。商学院2支队伍由蒋敏敏老师带队,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喜获佳绩。



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从2020年10月开始启动,历经6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商学院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此次现场决赛的队伍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共34支代表队。我院的2支队伍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2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获奖名次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队伍成员

指导老师

1

三等奖

大同队

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外运运力资源整合发展方案设计

何妃娟、王睿 、许熠 、黄美璇 、冯俊阁

王秀梅

2

三等奖

海绵队

践行绿色发展的企业责任-中国外运绿色物流方设计

伍艺鸿、黄慧琳 、 刘珍珍、罗丽玲、骆千华

蒋敏敏


据悉,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由广州航海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赞助,本次大赛新增“国赛”组别,以对接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此次大赛旨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各高校师生间的交流,培养适应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流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物流业的跨界融合,打造广东物流领域专业化的竞赛平台。

颁奖仪式最后,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广州航海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院长葛春凤教授将会旗交接给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钟院长接过会旗,向全场展示并挥舞会旗,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经过努力争取,我院获得了第五届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的承办权。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在2015年举办第一届,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以后每两年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分别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本届大赛由广州航海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第五届大赛也将是首次由民办高校承办。



我院对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校内选拔赛,并为每支队伍配备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全方位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物流方案设计有了更深的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培养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