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党建观摩拓思路,对照标杆“取真经”——我校商学院师生团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0 12:45: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商学院紧扣“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主线,以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3月23日上午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就党建与学生工作情况及成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刘伟炼,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婷、团委书记魏迅鸿及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与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葡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与此次座谈会。

本次交流会由郭婷书记主持,郭书记首先对我校师生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党委及学工团队架构,近年工作成效,2020年党建与学生工作情况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交流。郭书记介绍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目前设党支部四个,其中一个为教工党支部,三个为学生党支部,共166名党员。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秉承求真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了学校、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认可,先后于2018年、2019年获得全国及全省“样板党支部”立项、全省“标杆院系”立项,2020年学院又新添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获得广东省“样板党支部”立项。郭书记进一步讲到,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主要在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建设任务上,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工作经验并凝炼创新案例,抓实“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动了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并取得多项成果。

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首先对南国商学院在近几年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园环境给予积极认可,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展开介绍。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葡阳围绕商学院学工党建现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展开交流,并表示还需要在机制创新、经验总结、凝练创新等方面向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进行学习借鉴,促进党建及学生工作步入新台阶。教工党支部书记田丽做进一步介绍,围绕院系教工支部基层党务工作情况、党建发展及重点难点工作等模块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刘伟炼部长表示,本次会议增强学校之间的互相了解,共享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做到扩大范围和提高层次,更好地按标准化,品牌化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


交流临近结束之际,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党建及学工工作交流学习,共促两院之间的优势互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的全过程,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经过此次交流研讨,商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建设重点任务,为今后的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将组织和整合相关研究力量,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建立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对照标杆“取真经”,砥砺前行争一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