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商学院举行数字经济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9:19:00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数字经济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的专家有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何佳,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副主任王赫博士,泛华金融服务集团总裁顾问陈英顺副教授,学校科研部部长严五胤、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朱海鹏老师等出席了专家评审会,会议由何兴强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何兴强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莅临我院指导数字经济专业申报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分别介绍各位专家研究的专业领域和职业背景情况,又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和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接着,互联网金融专业主任朱海鹏老师通过PPT展示,向与会专家汇报数字经济专业申报情况。她分别从数字经济专业申报理由、基础情况、专业人才需求、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紧接着,与会专家推荐何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们分别对数字经济专业申报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陈平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应加强第二课堂实践课时,并对人才培养方案核心基础课程和方向课程进行了优化。何佳教授建议,可开设前沿课程“共识经济学”,并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以及数据分析、产业数字化融合、区块链管理等内在逻辑关系。陈英顺副教授就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以及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的转型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



最后,科研部部长严五胤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布局以及数字经济专业申报背景情况。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申报数字经济专业提供宝贵经验,会议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