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洞察秋毫,把握本质 ——商学院学术沙龙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09:50: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下午3时,商学院学术沙龙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论坛在8教108室顺利举办。《管理世界》前编辑委员会副主任蒋东生教授受邀莅临我院,进行高层次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的心得分享。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管理工程系主任王秀梅副教授、金融学专业主任李聪老师、高等数学科研室主任孙明岩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娜老师、旅游管理专业莫艳华老师、公共管理系刘洪华老师、经济学专业李娟老师、旅游管理专业全玉婷老师、物流管理专业李维国老师等教师共计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何兴强院长对蒋东生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随后蒋教授分别从了解刊物类别、分辨归属学科、核查投出稿件、提升与编辑沟通技巧这四点进行投稿技巧的阐述与剖析。蒋教授指出,现阶段,我国高校教师在将研究成果转换成学术论文而呈现出来时,由于受到政策性研究和学术性研究的双重影响,难以很好地对这两种研究方向进行区分,其投稿命中率就会受到一定影响。他强调,在撰写学术论文时,首先应该明确学术问题的价值,行文表述的推理过程需要做到逻辑清晰、准确无误。蒋教授结合担任《管理世界》编辑委员会副主任时审阅稿件的丰富经验,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在撰写论文过程中需要尤其关注和投入精力的几个方面。他指出,在论文写作中,既要把握好实质性、核心性的观点,又要注意写作技巧,尤其是在论文选题、摘要和文章的引言等首页部分的内容,要多下功夫,仔细琢磨,写出亮点,这样才能在确保自身论文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论文从期刊大量投稿中脱颖而出的可能性。  


   
 

       蒋东生教授在讲座过程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中西方思维、逻辑方式和学术论文撰写的异同之处,剖析问题、分享经验,同与会老师们一起交流讨论,答疑解惑。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掌声和笑声不断。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高水平论文的选题、撰写和研究规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提高论文投稿成功率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也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本次讲座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学术论文撰写水平和科研工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钧城 摄影:张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