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精研深思,以研促教——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3: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应用型改革,我院全体教职工于5月12日分专业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内部讨论。



5月15日,商学院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于新综合楼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陈平教授、暨南大学杜金岷教授、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高级专家付之琳女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广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杨志伟副总工程师、华南师范大学江波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鲁晓东教授、广东省国际经贸发展中心研究部刘丽艳部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才国伟副院长、暨南大学冯海波主任、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张卫国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卫红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彭青教授、粤港澳大湾区产融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孙晓琴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邓顺国教授、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和勇教授以及泰迪科技有限公司施兴总监,共计17位专家参会。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常务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副院长兼经济系主任张玉冰副教授、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及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高凯副教授、金融系系主任(代)朱海鹏副教授、管理工程系系主任王秀梅副教授及待评审的13个专业的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成员齐聚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听取论证会集中说明。商学院院长何兴强发言,对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对我院目前所开设专业进行了总体介绍,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能借助此次论证会的契机,进一步推动专业优化调整,促进专业建设与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随后 论证会采取分系分专业方式进行:金融系、管理工程系、经济系(一)、经济系(二)、工商管理系会场分别于第二、三、四、五和达人书院812会议室进行。 在各分会场,各专业主任对本专业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进行简要介绍,对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要求、毕业条件、课程的学分结构、课程性质、课程设置及其缘由等进行简要陈述。随后,本组专家们依据前期及现场对人才培养方案材料的审阅,以及现场听取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的陈述,契合国标及社会需求,重点围绕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及规格、课程设置等提出见解与合理化修订建议,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与应用型转型,凝炼课程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等。



在各个会场火热讨论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返回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主会场),听取各组专家对本次评审的总结与分析。何兴强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各专业积极吸纳专家们的建议,立足我校实际,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凝炼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