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商学院教师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3:10:0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物流行业动态,2021年4月23日,商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王秀梅副教授、蒋敏敏老师参加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支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冷链产业合作峰会”。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冷链物流已经进入到了全新的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是给冷链物流带来了更多发展的可能性。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推进粤港澳物流合作发展,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和冷链物流,加强粤港澳食品安全合作,提升区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内地供港澳食品安全。此次峰会以“产业升级、跨域融合”为主题,吸引了冷链物流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共同探讨大湾区冷链物流未来的发展之路。会议伊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致辞,并对大湾区冷链产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分析地区特性,为冷链物流发展创造新环境;二是优先整合现有资源,为冷链物流发展提供新动能;三是组建专业人才团队,为冷链物流发展奠定新基础。接下来,邀请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级调研员柴晓军、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叶梅芬、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宁、华为中国区智慧园区副总裁赖小余等人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高质量冷链物流产业具有强烈需求”做了精彩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峰会,老师们充分学习了演讲嘉宾分享的先进经验,有助于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深入了解物流行业动态,对物流管理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