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班级动态 >  正文
班级动态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1 12:00:00 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辩论赛圆满结束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于11月15日举办首届工商管理专业辩论赛。  
 

       比赛由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共3个班级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参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1月15日下午,在8教202和203举行。第一场正方工商管理1班与反方工商管理2班一队,就“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关怀”还是“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怀”展开辩论,由高凯老师、刘梦梦老师、张燕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第二场参赛队伍是:正方是工商管理3班和反方工商管理2班二队,辩题分别为正方“企业用人才为先”和反方“企业用人德为先”。本次比赛由黄华灵老师、田丽老师和谭筱琪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2班一队和工商管理3班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微信图片_20181219011510  
 
   微信图片_20181219011514  
 

       12月13日下午5点40分,在九教202进行工商管理专业辩论赛决赛。比赛现场双方辩手各就各位,拉开了决赛的序幕。正方工商管理2班的辩题是“相处容易相爱难”,反方工商管理3班辩题是“相爱容易相处难”。本次比赛由黄华灵老师、孙丽颖老师、梁越老师、谭筱琪老师和刘硕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八位辩手能言善辩,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辩题,对方辩手争锋相对互不相让,展开激烈角逐。抓住对方纰漏,加以揭露并反为己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经过多个环节的激战,最终由2017级工商管理2班获得决赛的冠军,正方三辩工商管理2班黄伟楠同学更是以其个人突出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各位评委对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同时,也对比赛中的精彩之处作出了细致的点评。
 
 
 

微信图片_20181219013517  

   

1  
 

       至此,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辩论赛拉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协作能力,更增强了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发挥能力。通过专业辩论赛,更是展现了工商管理专业学子优秀的风采和绝妙的口才,成就了一场思维上的激烈碰撞。  
 
 

新闻来源:商学院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