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班级动态 >  正文
班级动态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2018级学生班主任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12 07:12:00 浏览次数:
       我校商学院在2018年4月22日中午12时40分于八教202顺利举行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2018级学生班主任总结表彰大会”。本次出席的嘉宾有韩露老师、张燕老师、刘梦梦老师。  
 

       会议伊始,张燕老师作嘉宾致辞,表示了对学班们的念想与致谢,正因有每一位学班的付出,才让大一新生们更快的适应了大学生活;同时回忆了学班辅导员素拓、新生军训,新生见面会等美好时光,最后希望每位学班未来能够继续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大会的第二项是颁发聘书,让我们来一睹2018级学生班主任的风采吧!
 


     
 

       肯定从来都不会缺席,就如他们需要你们时,你们从不迟疑,一切都会如期而至。优秀的你们,掌声会是属于你们的。

       大会第三项是颁发校院优秀学班荣誉证书
 
 


     
 

       “以灯指向,以塔为标”,每一位学班都是新生的榜样与标杆,每一位学班的言行举止都犹如灯塔一般照亮他们的路途。经过一年的陪伴与付出,他们的总结与感慨是这样的:  
 
 

郭玉婷学班  
webwxgetmsgimgCBY8N88A  
 

       学班工作从不协调、缺乏默契到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人的付出。我觉得团队协作需要以下几点:沟通、将心比心、充分信任伙伴。只有这样才能一起营造温馨的氛围去更好的完成所有的工作。  


  朱奕蓓学班  
webwxgetmsgimgBTIUROVC  
 

       首先是感谢老师这一年以来的关照与指导,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成长;再者也是讲一下团队协作问题,我认为团队协作主要是合理分配、充分沟通和互相帮助分担。  
 


  尹怡学班  
webwxgetmsgimgPM8WLEBW  
 

       如何与学生相处?首先是耐心,尤其新生刚步入校园时总会有很多疑惑,甚至很多琐事都来过问,这时学班需要的是耐心,细心讲解并教会让他们尝试独立思考;在学生不适应生活环境时,要有同理心,及时与他们沟通,倾听他们的烦恼,再加以指导。  
 


  朱泱铮学班  
8  
 

       这几个月以来,从辛苦到轻松,高度紧张到从容,相信和大家一样,我们都变得不一样了。拥有了一颗更理解和关怀他人的心,学会了处理集体工作事务,也愿意出发去学习新的事物。在工作方面,在处理学生工作问题上更加看中质量,要求效率;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培养班干之后要放手和及时提醒调整并重;要求自我才能要求他人,把自己定位明确之后才能更好实施工作。

       我们的工作是一个连接学生和老师的纽带,即使可能辛苦,但不可置否我们从中学会了许多。这些经历我很珍惜也很感恩在座的每一位,感恩这段相遇使我们更加成长了。
 
 
 

陈珂妮学班  
webwxgetmsgimg544IPX74  
 

       如何更快适应和做好学班工作呢?在新生入学时需要耐心解答,平等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在组建班级班委团队时,要根据学生特性,协助辅导员挑选组建最合适的班委团体,班委的选择至关重要;在班委组建后更多的是以旁观者监督者的身份在适当时候给班委提意见,帮助他们改正问题。我们需要有强大的责任心,在我们工作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相信责任心会引领,给我们自信走下去。此外,学班还应该尝试与学会组织活动:对班委学生适当放手,放宽心态;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及时向辅导员寻求帮助。  
 


  胡楚翘学班  
webwxgetmsgimg[8]  
 

       如何带新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我觉得学班应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因为新生在浮躁迷茫的时候,他们会以学班为榜样,根据我们的言行举止模仿,学习。我在开学时便和他们强调礼貌问题,同时提醒他们要不忘学习;花时间了解自己;根据自身经验鼓励他们享受大学生活。在组建班委团队方面,自己充分了解班委的特性,以此去安排职位,通过调动班委的积极性去带动班级的氛围,团结班集体;自己也积极开导,鼓励学生参加活动,并通过举办生日会等活动,在细节方面希望给予他们家的温暖。  


  邱丽璇学班  
webwxgetmsgimg1LG394VB  
 

       自己这一年来自己之所以和学生相处得相对好,主要原因是和他们做朋友,做他们的知心者,从他们的生活点滴去关心他们的状态,在遇到宿舍矛盾时,通过沟通然后进一步解决,解决不了时便即时向辅导员反馈。同时也感谢老师这一年的指导,安排了多样的活动,创造了那么多幸福回忆,谢谢,遇见你们!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嘉宾总结。首先韩露老师感谢学班一年以来的工作辛苦付出,但也提醒我们“革命尚未成功”,我们接下来仍需一起努力完成收尾交接以及迎新工作,并从班级建设,班委选拔,如何解决班级矛盾,学班与辅导员的沟通等方面进行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webwxgetmsgimgOOQ0SY1G  
 

       刘梦梦老师也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大家都是从磕磕碰碰到一起成长,学班不仅是个人的成长,还收获了很多弟弟妹妹们的感情,收获了一年美好时光的回忆;最后祝福大家未来更加优秀,更加出色。  
 
 

webwxgetmsgimg1H82MQTB  
 

       至此,大会在合影中也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不仅是对学班自身工作的审核,更是对学班工作一年来的肯定,正如老师所言,如果你带着功利心去工作,既会不开心,也会一无所获,只有真诚付出才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感谢这一年有你们的陪伴,你们是永远的“灯塔”,感恩遇见你们!
 
 
 

webwxgetmsgimg[8]  

  新闻来源:商学院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