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师生交流 >  正文
师生交流

用爱心点燃爱心,用生命影响生命 ——商学院2016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7-01 03:42:00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商学院2016级新生学生班主任见面会在11教203顺利召开。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葡阳,新生班主任负责人鲍向梅、连珠,16级新生辅导员陆俊雄、谭筱琦,以及商学院2015级新生班主任都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
李葡阳老师
 
 

        见面会一开场,鲍向梅老师就表示,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可以抱着“用爱心点燃爱心,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宗旨,快速进入到班主任的角色中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工作。在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各位新生班主任也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学生。用创新、民主的理念带班,帮助新生熟悉大学生活,为他们营造出良好的学习风气。在摸索、磨合的过程中,逐渐形成有商学院特色的学生班主任队伍。  
 
 

\  
学生班主任金舒  


         本次见面会也邀请到了金舒、邓紫君两位优秀学生班主任代表上台分享带班经验。金舒同学就前期准备、班委选拔、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向大家提议,在接待新生之前要准备好联系方式的小便条,以便新生能够及时联系到自己;在军训期间便要强调好纪律问题等等。邓紫君同学则向大家强调,学生班主任只是一个引导者,引导新生培养出自主、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不能一味包办。同时,学生班主任也应该有收集信息的自主性与鉴别信息真实性的能力,这样才能给新生提供官方、准确的信息,不让新生被其他信息干扰。  
 
 

\  
陆俊雄老师  
 
        而陆俊雄老师也在见面上与大家简单分享了他大学时初当学生班主任的心情,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带着热血与荣誉感,认真、负责地完成好班主任工作。谭筱琦老师则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可以积极与各位新生辅导员沟通,多反馈、多记录,不要忽略任何小细节,并且期待与大家共成长。  
 
\  
谭筱琦老师  
 

        在提问环节,15级新生班主任刘妍欣师姐为大家解答了该如何做好时间安排这一问题。她表示为了能够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加到位,她都会提前收集好每周的最新资讯,并且合理地做好每周,甚至每天的工作计划,及时通知和开展相关班会,以此让新生能够更加清楚自己未来要做些什么,而不会感到迷茫。最后,连珠老师也提前告知了大家未来的工作计划,期望大家可以圆满完成工作。  
 
 

\  
连珠老师  


         希望各位学生班主任可以像李葡阳老师所说的那样,做到心态正、方向正;勤思考、多学习。在收获爱与提高能力的同时,把爱传递给每一位新生,为商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力,让商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商学院记者团
撰稿:陈翠娴 
摄影:鲍向梅
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