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师生交流 >  正文
师生交流

商学院师生掀起《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和两会时政热点的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7-03-30 06:54:00 浏览次数:

      近日,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以个人学习、集体讨论等形式,掀起了对新修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两会时政热点的学习热潮。  
      自“新规”颁布以来,商学院辅导员自觉认真学习“新规”,并组织开展“新规”学习分享会,深入交流“新规”对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影响。会上,商学院辅导员结合新规中的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创业学分等“亮点“,对今后我院学生工作的服务学生成长理念、如何贯彻严格学生工作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议。  
      全体辅导员学习后,在近一周内给所带学生普及《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内容,通过年级会、网络等形式,让学生们多样化的进行学习。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组织全体成员下载两会及全国政协会议app利用工作之余收看“两会”专题报道,并将于15日两会顺利闭会后围绕转作风、谋创新、促提服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期待进一步增强用“两会”精神指导开展学生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同时,在班级团日活动中开展 “两会”热点研讨活动,鼓励学生聚焦民生、时政热点,并进行学习成果分享。  
      通过不断学习与讨论交流《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和两会时政热点、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让全体辅导员学以致用,共同进步。此外,在学生之间,提升了学生对于社会民生、时事政治的关注度,促使学生了解关心国家大事,提升自我认识,做好学习、生活的规划。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