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坚定目标,踏实前行——商学院优秀毕业生郑伽旬、周秀鸿访谈

发布时间:2017-08-11 23:41:00 浏览次数:

      优秀毕业生郑伽旬和周秀鸿都来自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两人学习上是互帮互助的同学,也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性格开朗幽默。当我们初次见面时,她们便用自己的幽默不断缓解与带动气氛,让人感到很轻松愉悦。这大概就是她们在采访中一直强调的人际交往中的“情商”吧。  
      与大多数普通学生在校生活不同的是,她们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科研室度过的。科研,在大众眼中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对于她们而言,与同学、老师的相处让她们收获了更多的美好情谊。同时参与研究能最大限度地巩固她们自身的专业知识。  
      在访谈过程中,她们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了不少“接地气”的建议,如在校期间应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身,要善于利用大一、大二的假期,多寻找一些实习的机会;专业技能永远决定你的高度,只有专业扎实才有可能抓住机会。正如她们所说“如果面试官随便问你一个很简单的专业知识,你半天都答不上,别人很容易会质疑你的能力”;摆正心态,充实内心,加强自身修养,只有一个内心强大的职场人才能把握未来。  
      她们认为:提高自己自学能力和思维的逻辑能力是很重要的。说话、做事需要突出重点,有条理。这将有利于彼此的沟通,使事情能有条不紊地完成。  
      就业需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坚定自己的目标,并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不急于求成。如她们所说“如果打算考研,就专心备考。”实现自己的期许,就要一心一意,脚踏实地。

来源:商学院 摄影:陈梓珊 撰稿:汤燕婷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