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校友专访 | 黄鹏翔:坚定不移,负责到底

发布时间:2019-05-10 14:55:00 浏览次数:
 

  获奖情况  

 
·         中山大学优秀团支部书记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         带领同学们获得“中山大学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         带领同学们获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         2016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免试直入工行的机会)
 
 
 

采访内容  
 

黄鹏翔师兄:大家好,我是黄鹏翔,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17年毕业后进入韶关银监分局工作,现任职于广东银保监局。毕业两年,看到学校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完善了不少,毕业后学校开始实施学分制了,选课更加自由了,对师弟师妹们的学习和发展一定有了更好的帮助。

问题: 您的南苑时光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回忆,让您感触最深的吗?
 
黄鹏翔师兄:大学生活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图书馆的时候。因为没课的时候就早上背个书包去图书馆,晚上才匆匆回宿舍休息。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让我拥有了这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觉预体验。在校期间我也没有尝试通宵过,在学校的时候一般晚上十二点半左右就睡觉了,宿舍的环境真的非常重要,作息不好会扰乱第二天一天的安排。与此同时,我曾经加入商学院生活部,在部门里面认识了一群很逗比的朋友,和他们每天在一起可以给我带来很多欢乐。但是随着毕业分离,各自有了各自的奋斗目标,相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问题: 您是从什么时候定下考公务员的目标,并且实现它的呢?

黄鹏翔师兄:下定决心考公在大三,也是那时候开始准备考公工作的。然后大三期间的事情也比较多,通过断断续续的复习提升自己。备考之间,也会参加一些证书的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证之类的。在考研期间从来都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我认为一旦想要做一件事情就要认真去做、专心去做、坚定不移的去做,为自己负责到底。
 
问题: 在接触工作时,您是否遇到不适应的事情呢?又是怎样调整自己的呢?

黄鹏翔师兄:刚接触工作时的确不适应呀!刚进入社会所有东西都要重新掌握,不像学校一样轻松了,所以就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请教、多加班了。我的工作跟专业有一定的相关性,学校学习的是理论知识,在大学期间要打好专业基础,出来工作后就要实际运用了,有时候我还会把之前的书拿出来翻一下。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问题: 您有什么话要对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说的吗?

黄鹏翔师兄: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珍惜身边人,珍惜在校时光。

       师兄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大学学习的理论并非一点用处都没有,在大学学习中打好基础,能为日后的工作带来便捷。也并非是熬夜才可以将学习效率提到最高,好的作息时间反而能让自身状态提升到最好。正如师兄所言,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珍惜身边人,珍惜在校时光。
 


  来源:商学院  撰稿:梁宇恒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