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与心沟通,勇敢前行——商学院优秀毕业生陈序娟专访

发布时间:2017-07-31 23:30:00 浏览次数:

      商学院13级经济学优秀毕业生陈序娟在大一、大二期间,不管晚上忙到多晚,第二天早上7点,她都会准时到图书馆学习,这个习惯不仅为她大学四年优异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她早期的习惯同时也影响到了身边的舍友,她们一起相约图书馆学习,均曾获得奖学金,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坚持早起去图书馆,这是一种坚持,看似无趣却难以持续的坚持,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坚持,陈序娟学姐才能一步步走向优秀,走向更好的自己。  
      而在四年大学里,陈序娟说自己在大一大二多的是迷茫,自己没有选择地去做事情皆因只是别人说这个有利就去做,做好也没有真正地去总结,但大三开始,她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开始审视她的内心,与心沟通,找到自己要走的方向。现在。陈序娟即使远离了自己的家乡汕头,去到了京东北京总部就职,成为北漂一族,其间经历了很多艰辛与无奈,但她说,她从不后悔,因为这就是她与心沟通的结果,这就是她自己的选择,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勇敢前行。  
      毕业来临之际,陈序娟献给在校的同学们三句赠言。第一爱自己,不管发生什么,都要爱惜自己,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去工作,该不会让家人为你担心。第二要全面发展,正如昨天毕业典礼上老师所说,工作能力不是最重要的,那只是暂时的,最重要的是人的格局。在大学里既要兼顾学习,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世,这样进入社会才会有更高更远的发展。第三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世上烦心事十有八九,寻找一两个能释放自己压力的活动,使自己放松。一个好的心态,才能使人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使工作更顺利的进行。

来源:商学院  撰稿:郑嬿  摄影:温晓君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