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将优秀化作一种习惯——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赵敏人物专访

发布时间:2017-08-03 23:37:00 浏览次数:

      赵敏,于2016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且多次获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干部等荣誉,并在党校课题研究、创新项目等比赛中取得佳绩。除了有良好的自我管理之外,她同时担任班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助理、党支部秘书长,带领与建设着一个个优秀的团队。  
    “奖学金是对我学习态度的肯定。”作为商学院第一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敏表示,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有许多,但是如何在脱颖而出,除了在学习上与优秀的同学齐头并进甚至更胜一筹,更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所建树。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曾经主持《梦想转换器》,以及参加《目标期货交易所》。参加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我所期盼的大学风气”征文比赛、“知识产权”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而正是这一项项经历与优秀的成绩,让她自信地站在国家奖学金的竞争平台上,与各方佼佼者竞争,并最终将荣誉收入囊中。回忆大学中参加的各项比赛或学习,赵敏称,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困难,凡事认真对待,踏踏实实地走,自然也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而在大学生涯中,赵敏也遇到了她人生中的伯乐——唐玉婷老师。“授人以雨,不如授人以渔。”唐玉婷老师为赵敏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着建议与指导。而在毕业之际,赵敏也对这位恩师表达自己深切的感激之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自信、自强加冕,良师益友作伴,加之进取、奋进,必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