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趣味求知,激情九教 ——第六期真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18 09:40:0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晚19时,第六期真人图书馆于九教202、203举行,本次活动由吴宏哲老师、杨颖芳学姐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于202室进行的演讲主讲人为吴宏哲老师。吴宏哲老师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引入本次主题——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情商,以真实事件为例,给同学们例举情商低的的坏处。经过他极富感染力的牵动,现场氛围逐渐融洽。  
 
 

 
 

       随后,他从大学生人际关系的角度出发,利用现实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他们由自身的生活、情感开始进行分析,并从中学到高情商的解决方法。  
 
 

 
 

       最后,吴宏哲老师更深地递进,阐述视野自个人层面向工作引申,即情商在工作中占据多么重要的地位。同学们踊跃地就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饱含热情的求知欲充满教室,吴宏哲老师就问题而论,一一作答,传授方法,为大家今后发展所需的充分准备提供参考依据。  
 
 

 
 

       此时,相邻课室的分享会也在顺利中推进。

       杨颖芳颖芳学姐为大家带来关于“职业”的分享。她讲到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大三实习时曾做过审计助理,并且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学姐也在中国银行当过员工,通过此次工作,她慢慢了解简单的工作易被人工智能取代,于是由此明确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
 
 
 

 
 

       接着,她介绍到关于那些未来人工智能可能取代的行业——工作内容简单的会计师、展览会的解说员等等。至于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则都是与人类头脑的灵感、想象力等要素密不可分的职业,如艺术创作、科学领域、情感类工作等等。  
 
 

 
 

       学姐将分享发言顺着自身职业生涯的时间线不断推进,从实习经历到当培训老师 ,再到后来接触保险行业,谈论自己在保险公司工作的体会、该行业在金融行业中的发展,以及中国保险行业在世界的发展和潜力。保险与许多行业相结合,如今需大力推动创新工程,将金融服务融入客户“医、食、住、行、玩”的各项生活场景,打造“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至此,杨颖芳学姐的分享基本结束。她将自身最真实的职业历程与心得作为讲话内容,将《穷爸爸富爸爸》中的赚钱模式提炼而出,并向同学们列举,让他们对平安保险行业有了初步了解的同时,也让他们对今后就业方向的选择及职业规划拥有一定把握。  
 
 

 
 

       在本期活动中,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学习到丰富的实践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往后的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还在继续,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也依然在进行中。于课堂上汲取知识,于讲座中扩大视野,是我们提升自己可采取的方法之一,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使自己向更高处攀爬!  
 
 

新闻来源:商学院     文稿:林旭创、汤敏婷     摄影:郑虹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