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以师为书,与你同行 ——商学院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4 16:26:00 浏览次数:

       商学院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于2017年4月21日晚,在第八教学楼的三间课室(402、403、404)成功举行,聂继武教授、李宏岳副教授以及校友杨钰莹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力学笃行,日臻完善  

        “为人坦坦荡荡,问心无愧,处事尽心尽力,无怨无悔”这是聂继武教授的人生信条。聂老师曾劝说家人攻读高学历学位,他提出“奋斗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后辈”。当今社会优胜劣汰,唯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不负昭华。基于学生,聂老师的建议是“筑好技能基础,未来必有其用武之地”。  
        在参加过革命并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进程后,聂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中也能提高党性,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李宏岳副教授与同学们围坐畅谈“人生与目标”。李老师首先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并给予了宝贵意见,要在学好专业知识、考证、发展兴趣或补短板等内容的基础上制定一个有方向、计划的目标。同时,又强调了目标不在于多,而在于坚持。目标的树立既要跟从本心,也要追随时代。  
        随后,老师就“创业潮”提醒同学注意创业有风险,需三思。可小试牛刀,切不可贸然行动。

 
不卑不亢,迎难而上  

       杨钰莹师姐认为大学学习应该树立目标、克服惰性、发展兴趣。与此同时强调目标的确立应建立在明确的自我定位上:“只有坚持自我,才不会因为别人的夸奖而‘飘’,也不会因为在意别人的眼光而自卑。”  
待人方面,我们应成为“高等人”,学会控制情绪;处事方面,坚信方法永远比问题多,但要迎难而上,问题总会迎刃而解。  
        通过参加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如何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可能;如何在人生的长河中紧跟潮流,确定人生目标;如何明确自我定位,基于本心开创未来,想必在大家的心中,已给了自己满意的答复。

 

        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受邀嘉宾皆表达了对活动“办出知名度、成为品牌活动”的期许。通过分享经历、互动交流,我们也将以提升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与理解能力,以及提升自我为宗旨,积极筹备下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来源:商学院 撰稿;汤燕婷 林博臻 李勇 摄影:温晓君  
时间: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