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真人图书馆——以师为书,与你共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23:00:00 浏览次数:

       商学院第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于2017年12月1日晚19:00,在八教204、205两间课室成功举办。我们邀请了陈腾华老师、赖永林师兄作为本期活动的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陈腾华老师----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陈腾华老师用这样一句话开篇演讲,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读书要源于兴趣,不要局限于专业需要,读书不要带着功利性的目的。陈老师用自己在美国留学和担任外交官的经历,建议我们一定要培养读书的兴趣,勇敢的追求梦想。    
 
 

           在提问环节,陈老师耐心倾听学生的提问,以其渊博的知识、睿智的眼光引起了“读者们”内心的共鸣,现场气氛也是非常活跃。陈老师告诫我们一定要有思辨思维和批判思维,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相处,更要学会做人。    
 


赖永林师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赖永林师兄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给我们分享了他参加十大歌手、达人秀等校园比赛的经历以及自己在校内外打拼和创业的经验,不时引得全场一片欢笑。最后赖师兄还给我们举例分析了公寓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创业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在欢笑之余,我们也从赖师兄的经历中得到了一些感悟。赖师兄说:“在不同阶段应该做好不同阶段该做的事。”这是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在赖师兄的创业经验分享上,我们知道了创业不是件易事,创业不仅需要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还需要我们周全的考虑。    
 
   
 
       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欢笑,而更多的是感悟。受邀嘉宾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通过本次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大家对学习、工作和创业都有了自己的一些新想法。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在明确自我定位的前提下,不断磨炼,勇往直前!  

   
 
       等等!这还没结束!  
       第四期真人图书馆将于12月8号晚19:00在9教举行,届时,我们将邀请另外两位神秘嘉宾,莅临现场!更多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期待!    
   
   

来源:学习部 摄影:李健、谢洁仪
时间: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