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校友分享会 | 就业?创业?考研?感想爱拼才会赢

发布时间:2018-12-04 11:50:0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下午15时,商学院校友分享会在于8教206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思思老师,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梁越老师,商学院辅导员陆正祥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商学院校友赖永林学长、邓君学姐、邓庆通学长以及梁洁敏学姐与各位师弟师妹们共享大学生活、生活经历与工作经验,为各位同学日后的职业选择与成长路径提供参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各位校友的分享吧!   
 


   
 
       分享会伊始,由赖永林学长上台分享创业成功的经验。他说到大学期间他曾加入多个社团并且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这些经历不仅带给了他很多美好的回忆,也为个人提供了深厚的知识与经验的积累。赖永林学长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大学生毕业后也许会感到迷茫,但认准目标后只要肯努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个阶段的事情,就会有所收获。  
 
 
 
       接下来,邓君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因曾担任过主持队干事,如今回到母校回忆起做主持人的经历她仍兴奋不已,这段芬芳的时光一直是开在心里最美的花。对于择业她有自己的想法与规划,她认为在毕业后需要找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这样才能全身心热情地投入工作中,在自己涉及的领域中有所建树。她还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地选择职业岗位,要带着目标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学会向学长学姐和有经验的长辈询问建议,这样会大大增加成功的概率。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做到不后悔、不抱怨,要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努力学习知识,为未来做好积淀。  
 
 
 
       随后分享的是邓庆通学长,他是一名活跃在物流产业中优秀的从业者。这份职业使他懂得与人相处的重要性。在分享中他以自身故事为例,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应当学会修炼沟通这门艺术,巧妙化解由于人际关系造成的危机与矛盾。另一方面要有意识的积累人脉资源,在就业中往往会需要大量人脉关系作为依托,把握住身边潜在的客户资源,这也许就是成功的契机。与此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学会“不悔”,后悔只会给人带来抱怨与抗拒的心理,积极接受,摆正态度才有利于自身得到长足发展。  
 
 
 
       最后,梁洁敏学姐上台分享,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并分享了考成功研的经验和方法。她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应当努力学习自己选择的专业,保证专业知识水平。另外也要把握好学习与社团活动两者的平衡点,不能因为社团活动耽误学习,也不必因死读书而错过在活动中展现与提升自我的机会。她坚信,人生是一场直播,既然选择了就不能后悔,要坚定地做好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努力比幸运更重要。   
 
 
 
       校友们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进行的是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解答现阶段学习与生活中的疑惑,例如,有关大学生恋爱观、考研经验、与室友相处等问题。有关实际问题的分享与互动中,经验与疑惑的碰撞能产生巨大效力,相信在场同学是受益匪浅的。  
 
 
 
       本次分享会,校友们为师弟师妹热情无私的分享经验与解答疑惑,充分体现了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和期望。更能够让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优秀经验中汲取精华,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且有意识的为未来择业做出初步规划。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在青春中拒绝迷茫,拒绝荒唐!也许多年之后站在分享会讲台上的主讲将是手机屏幕前的你。  
 


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旭创  摄影:谢洁仪   编辑:陈文玲
 
 
时间:二零一八十一月三十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