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湿地天堂观候鸟,冬至徒步聚校友 ——商学院校友会校友户外徒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7 10:06:0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2日,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冬至,正处候鸟南飞的季节。第三届南沙湿地玩去候鸟徒步活动在广州南沙湿地公园举办,藉此契机,商学院校友会组织了一支志同道合的校友参加。本次活动的参与校友年级跨度比较大,既有2006级的“元老级”大师兄,也有2015级的小师妹,商学院新老校友欢聚一堂,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南沙湿地作为珠江三角的“候鸟天堂”,包括苍鹭、白鹭、东方白鹳、黑翅长脚鹬、斑嘴鸭、燕鸥等,每年吸引十多万候鸟来此栖息过冬,这些候鸟占广州市候鸟总数的50%以上,其中包括许多珍贵的鸟类品种,更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例如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世界濒危鸟类黑脸琵鹭。  
 
 

         这里野鸭成群、苍鹭伫立,共同构成广州南沙、香港米埔、珠海淇澳岛的珠江口湿地水鸟迁徙繁殖区域,被誉为珠江三角洲的“候鸟天堂”。  

   
 
   

         阳光淡淡笼罩着广场,校友们已到达集合地点井然有序地签到,并领取活动物资。见到许久不见的同窗好友,校友们彼此之间交谈甚欢,纷纷合影留念。为了参加本次活动,校友们分别从广州各区、佛山、深圳等地赶来,相约徒步,一路前行,进行一场与候鸟同行的主题徒步活动。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迈着矫健的步伐,兴趣盎然,信步往前。感受着海阔天空、风轻云淡的轻松惬意,夹杂在南沙湿地徒步2000人的徒步大军中。  
 
 
 
   

   
 
   

          一路上大家呼吸着湿地湾区的新鲜空气,欣赏着醉人的秋色,感受浓郁温暖的校友情谊,有说有笑,气氛热烈融洽。通过此次徒步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而且大大地地增进了校友之间的友谊。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正如活动主题所说的:“与十万候鸟齐飞,走到花团锦簇的2019”。一天活动的时间虽短暂但却令人回味无穷,校友们以健康、快乐的方式收获友谊与成长。未来,商学院校友会将探索更多益智有趣的活动,增加校友之间的交流,传播校友文化,增强校友会的组织凝聚力。  
 
撰稿:徐伟珍   摄影:大象团建   编辑:郑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