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篮”不住你的风采 ——商学院校友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1 17:51:00 浏览次数:

       篮球场上挥洒的不止是汗水,更是校友们昔日同窗生活的再现。这场篮球赛,让校友们重回校园时光,重温昔日美好,回到母校,变化太多,但母校的温暖与热情还依旧如故。

      5月27日晚上7点半,商学院校友篮球友谊赛在西区体育馆顺利举行,对战双方为是历届校园队和院篮球队。经过艰苦的鏖战,校友队击败院篮球队总比分定格在89:71。

      
 

 
 

       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第一节比赛开始,校友队表现出强烈的赢球欲望,8号球员陈康屡次突破助攻队友得分,同时在外线轮回传球,寻找三分机会,10号球员接球出手连续命中两记45°角三分。第一节校友队领先院队14分,比分为30:16。  
 
 

 
 
       第二节院队开始进行返攻,二号球员连续接到助攻投篮得分,投篮不中时,院队内线球员拼抢前场篮板出色,多次为球队夺得二次进攻机会。但是校友队仍然进攻猛烈如洪水,21号球员凭借体型庞大的优势多次在内线转身投篮得分。中场结束,比分仍然有十分的差距。  
 


 

         易边再战,院队彭子丰带领球队进攻,多次在外线创造空位助攻队友投篮,防守端锋面上,有三次抢断,在比赛还有两分钟的时候院队后卫突破杀进内线,迎着对方21号绰号恩比德的内线球员强势上篮得分,正式吹响比赛反攻的号角。  
 


 
 
       第四节比赛开始,两队的分差在12分。校友队八号后卫开始接管比赛,三次快攻贴着对手上篮得分,手的高度几乎与篮筐平齐,惊人的弹跳力令场下观众连声叫好,校友队任然保持着强势的整体进攻。院队球员多次抢的前场篮板,夺得二次进攻机会,但由于前面比赛分差比较大,没能成功逆转。最后比赛定格为89:71。  

 

 
 
       此次篮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意在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同时增进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友谊,展现出商学院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来源:商学院  
文稿:李荣健、李彦红   摄影:陈梓珊
时间: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