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校领导带队赴广州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14 21:32: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现状,开拓在校生的视野,2020年12月18日上午,学校师生一行三十人,赴广州校友企业广州迪蒽服饰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此次参访由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带队,校团委书记兼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思思老师,校产学研合作部副部长叶娜老师,团委陈婷老师,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商学院教师田丽副教授、李维国老师,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葡阳老师,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正祥老师,以及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二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走访的企业由2016届电子商务专业校友黄浩钦创办并担任总经理,黄浩钦对母校领导、老师、师弟师妹的到访表达热烈欢迎,并感恩母校多年来的教育培养及对公司的关心支持,向学校访问团介绍了公司的目前概况和未来规划,由于考虑到本次参访还有不少师弟师妹,是以企业游学的方式来学习和交流,他还邀请了同是2016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自主创业的黄南琛、黄少丹校友进行分享。

ccf435694b27471b96d5f973cac1f969.jpg

座谈会交流

在座谈会上,三位校友热情地向师弟师妹分享了创业、求学、求职等经验,黄浩钦表示:首先,如果有创业想法,就要敢于尝试,并付诸实践;其次,大胆跳出舒适圈,多交朋友,扩大自己的圈子,也要多与学校的老师探讨问题;再者,是合作才能共赢,单打独斗力量有限;最后,他指此大学生创业失败的比例很大,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大学四年还是要珍惜时间,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这也是为日后创业走得更远打基础。他还强调了把握时机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这样才能够在大众创业的潮流中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314bdef4a8994e7c80831e1ff474a20b.jpg

(校友黄浩钦正在进行分享)

校友黄南琛则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和跨专业工作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打破设限。无论自己的专业是什么,都可以尝试不同的工作,在给自己积累经验的同时,也能在锻炼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此外,兼听则明,多与老师交流,多听取优秀前辈的意见,取长补短。

116bdf75d4794bc682f63d7e348b3b4a.jpg

(校友黄南琛正在进行分享)

紧接着,校友黄少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好大学的时光,将书本的知识学熟学透,化为己用。他强调了大学知识的价值,拥有深厚的文化基础,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能支撑我们走得更远。

d96caafe5d9d41d2beca70e8c52f0a28.jpg

(校友黄少丹正在进行经验分享)

在听完校友们创业经验的分享后,同学们感受颇丰,主动向校友请教,分别从在校大学生创业注意事项、毕业生求职选择、如何平衡学业与创业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校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客观实际,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勉励师弟师妹珍惜校园时光,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185bf22b43b34f1296b42f6f5e5ce2b0.jpg

(同学们向校友提问)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校领导和学校部门负责人,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规划,并诚挚邀请校友积极投入学校发展和校友会建设工作,同时倡议校友们就学科协同建设方面与母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升协同人才培养、学科教研和产业落地的能力,努力在产学研合作上持续深入对接,促成更大的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思路,未来校企双方可以在科研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7ad9a4ac31a74763ae099f10d7dedf4f.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老师 向校友介绍学校情况)

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之后,参访团在黄浩钦校友的带领下,在企业内部进行了参观,大家观看了企业的样品展览间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部门设置、运行机制。

37fe5e5821a04eaf817c255b87553595.jpg

(校友带领参访团参观企业)

此次校友企业走访活动,通过走出校门,走进企业,让在校生面对面与校友交流,加深了他们对当下创新创业的认识,促使他们更科学、自主地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学校将深化校友工作,在多方式、多维度、多领域与校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a14b1fee37814200b82b51987c2f465c.jpg

(合影留念)

校友企业---广州迪蒽服饰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迪蒽服饰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在中国服装之都——广州成立。迪蒽服饰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装公司,专业研发生产中高端时尚女装,目前有DM、MIBAITU、Ker、Mikoo、KUOSE、即慕六个女装品牌。

截止2017年12月,公司已经实现年销售额较2016年上升近60%,公司在职员工200人左右,拥有占地面积8000平方的两层商务办公楼,同时拥有两家自家工厂,占地3000平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