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商学院校友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09:00:00 浏览次数:

       校友会既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又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的重要的交流平台。为完善校友会组织机制,明确校友会理事成员的职责,听取校友关于校友会建设的宝贵意见,商学院于5月21日在8教108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座谈会。  
       会议伊始,商学院副院长史卫向校友简明地介绍我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新建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并表示希望通过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推动我院在“双创”型的社会下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使我院的教学活动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紧接着,会议就“如何通过母校和校友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话题展开讨论。其中,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思思发表看法:校友可根据各自企业的人才需求发动面向在校毕业生的招聘会。     
 
 

 


       与会的校友表示很乐意对母校的师弟师妹抛出就业橄榄枝,但在招聘过程中存在招聘会时间设置滞后、招聘会举办次数不足、招聘信息传递不及时、所招的学生未必是最合适的等问题。经商讨,各方认为可结合线上、线下招聘渠道,有效地整合资源,提高招聘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比如,利用信息化平台,建立双向的线上人才储备数据库(即某些在校内外相关专业竞赛成绩突出的学生的简历等信息可以放到数据库,供招聘需求的校友企业随时翻阅和联系)以提高企业招聘的筛选效率。  
 

 


       参与座谈会的校友们,就相关话题畅所欲言,为我院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唐燕总结道:“商学院的校友会成立的时间较短,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落实好每一步的工作,校友会将会越办越好”。这次座谈会团结了校友,激发了校友热情,汇聚了校友才智,为推动校友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来源:商学院 撰稿:汤燕婷 陆正祥 摄影:黄译莹  
时间: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