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携企带职,传经送宝——商学院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4 23:27:00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中午1点30分,商学院校友交流会在9教101课室如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马文浩、张乃煜、邓卓坤、李琼芬、张鉴枫、叶晓晖、周晓惠、周钊基等8位校友,他们分别来自2010级、2011级、2012级,是参加当天的校园招聘会的企业代表。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葡阳老师、辅导员陆正祥老师、杨小松老师以及20多名学生出席这次活动。  
 
 

 
 

       携企带职,传经送宝,分享求职技巧和职场经验,是这次校友交流会的主题。会议上各位校友先依次做一个简单的经验分享,再接受现场的学生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目前在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人事主管的马文浩校友就当天的招聘会收到的简历和现场面试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态进行点评:“总体来说,我校的毕业生求职时表现出来的状态分化比较明显,有的同学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较模糊,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也没思考过要在这个行业发展需要具备什么的技能和素质。但有趣的是,近两年在广之旅实习和最后转正留下的我校毕业生工作表现的稳定性却不错,而且他们能学以致用,我校的专业知识教育工作成效明显,毕业生初入岗位,比较好学,上手快”。  
 
 

 
 

      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广州南苑青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张乃煜则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在大学的生活忙碌又美好,他虽然做了四年的学生干部,工作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但还是比较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而且他在大学就致力于公益活动,创办了“萤火虫助学社”、“圆周率志愿者服务队”等,他热爱户外活动,目前就和几位大学期间志同道合的校友组建了公司,把爱好变成工作,他勉励师弟师妹珍惜大学时光,全面发展,多认识优秀的朋友。

      2012级物流管理专业、广州佳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周钊基做了很接地气的分享,他说:“各位师弟师妹,我们中大南方的同学不比华工、华农等名校的毕业生差,关键是我们要找好定位,要快速学习、终身学习,工作时要保持饥渴的学习状态,不仅限于自身的工作岗位,不要怕加班,不要怕吃亏,要多学习其他部门的业务,这样才能更快地成长。我刚入这家公司,拿着两千多的工资拿了半年,但目前我的工作是五位数,而且我现在作为主管,管着暨大、华农毕业的学生。所以同学们要用长远的眼光去对待工作“。

      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任大堂经理的邓卓坤校友则为师弟师妹揭去银行业的神秘面纱:“各位师弟师妹,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比如我自己为了考公务员和银行,自己制定了半年的计划,做了大量的行测题目,最后才能通过激烈的竞争,进入银行。而且大家要善于抓住求职的机会,比如每年银行3月至6月的夏季招聘,急需工作人员,大家在这个时候网申,成功率大大增加。进入银行后,加班是常态,要有奉献精神,而且要转变就业观念,因为你的上司和同事不会个个像大学的老师、同学那样迁就你,你能做的是主动适应新环境”。       

      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在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担任人事主管的叶晓晖校友则从HR的角度分享了求职笔试面试的关键点和企业选人的标准,让师弟师妹少踩雷区。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深圳市同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招聘高级专员的周晓惠校友则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及了在校生如何向一名成熟的员工的身份转变,当面临多个选择时,要多请教行业人士、结合自身主客观条件做好SWOT分析,不要只是肤浅地比较薪酬。

       各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业、考证、求职等具体的问题予以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李葡阳老师总结了校友们的发言,陆正祥老师为各位校友介绍了商学院校友会,并盛情邀请他们加入校友会、宣传校友会,为校友会建言献策。最后,校友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以合影结束。本次会议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为校友更好地与商学院学院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拉近了校友与在校生的关系,帮助商学院学子明确未来目标,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
 
 
 

 


 

文稿:陆正祥       摄影:马健帆,赖文清
时间: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