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商学院金融业校友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14:51:0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上午,商学院金融业校友茶话会在9教105举行 。本次茶话会商学院校友会邀请了2008级经济学专业黄先宁(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深圳营业部总经理)、2009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陈宇聪(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营业部总经理)、2009级会计学专业校友苏志东[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风险高级顾问]、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苏显铸(深圳市金斧子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团队主管/高级投资顾问)作为嘉宾,商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主任朱海鹏老师、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正祥老师以及20多位来自2015、2016级的商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商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正祥老师对四位回校传经送宝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5月17日晚四位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在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之金融机遇与挑战”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四届校友论坛上的精彩分享,同时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出席本次茶话会。  
 
 

 


        据悉,此次茶话会校友们携企带职,为师弟师妹带来实习和全职工作岗位,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各位校友在会上为大家详细地介绍自己供职的企业以及招聘岗位的工作职责、入职要求、薪酬待遇、未来发展等情况。其中,陈宇聪校友即将供职的汇中财富广州第三分公司招聘团队经理2名,财富咨询师6名;黄先宁校友即将供职的深圳市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总经理助理1名,财务综合岗1名,财管经理3名,开户综合岗多名;苏志东校友所在的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招聘尽职调查专员多名;苏显铸校友所在的深圳市金斧子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招聘招聘助理1名,销售顾问多名。此外,校友们还为大三的师弟师妹提供多个暑假的实习岗位。  
 
 

   


        在四位校友对公司和岗位的介绍结束后,活动进入面对面交流环节。同学们自发地走向心仪企业的代表校友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有诚意的同学还身着正装,带上简历,态度诚恳地向师兄们进行自我介绍,现场俨然变成“小型招聘会”,校友们认真审阅求职师弟师妹的简历,并与之展开正式的面试,了解他们的求职目的、自身职场素质能力、在校表现等各方面信息,当然,与平时气氛严肃的求职面试不同,校友亲切友善,在面试结束后,热情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阐述如何科学地进行求职定位、探索行业真实情况、毕业后如何融入社会等内容,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各位同学受益良多。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此次商学院校友茶话会在全场与会人员轻松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友活动以“招聘+分享”的新形式进行,既加强了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又拓宽了在校生的视野,帮助解决了在校生的实习、就业问题,让更多的南院学子深入了解更多社会和行业的真实情况,提高他们的实践认知能力,树立客观、正确的世界观和就业观,为今后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娄景怡、夏醒   摄影:李启镇   编辑:陈文玲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