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2020年商学院党总支春季积极分子线上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8: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壮大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队伍,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2020年4月22日至25日,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顺利召开2020年春季积极分子线上见面会,其中,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采用企业微信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线上见面会,其余支部均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各支部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支部书记、委员、考察人以及全体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概况。为了增加积极分子对本支部基本框架的了解,会议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支部委员会的基本架构。

会议第二项,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与考察。各支部详细地讲解了四个阶段的入党程序及考核标准,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入党流程及相关重要事项,明确在入党道路上的前进方向。同时,介绍入党积极分子的分组安排及对应培养联系人,强调积极分子应当积极主动地向考察人汇报自己对党务工作的所感所悟及日常生活中思想上的转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为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本支部各党建小组的相关工作,呼吁并欢迎大家积极报名感兴趣的小组,为支部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思想汇报撰写。各支部对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及重要性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思想汇报是积极分子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真实思想状况的重要形式,积极分子应自觉主动地将自己的思想行为、生活体会定期向考察人汇报。

会议第四项,各支部书记发表致辞。一支部书记胡敬成老师希望积极分子在今后能够保持积极性,让积极成为一种习惯,并以青春蓬勃的精神面貌去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支部副书记张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为和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支部书记谭筱琦老师鼓励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政商党支部书记汤焕坤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克服和纠正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时时刻刻以党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觉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地端正入党动机。

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党员在疫情期间中发挥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的精神,支部副书记刘硕老师对在这次疫情中做出贡献的积极分子表示赞扬,并希望同学们树立为他人做贡献的信念和决心三支部书记陆正祥老师表示,这次疫情中有许多勇担责任、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的90后、00后党员同志,希望同学们向这些优秀的同龄人学习,多汲取、传递身边的正能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至此,商学院党总支2020年春季积极分子线上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了解与认识,加强党入党积极分子与组织的紧密联系,并敦促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审视自我、完善自我。希望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锻炼,并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写稿:陈华丽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