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院长第一课|踔厉奋发谋新局 笃行不怠迈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0:00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商学院党建工作持续高效发展,进一步推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商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十教举行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兴强院长进行授课。

学党史,强信念,以史明理。何院长将百年党史作为最生动、最鲜活的学习素材,从救国救民的革命先驱故事讲起,循着百年建党历程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四个历史时期及行动指南,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实事求是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带领同学们从百年光辉足迹体悟党的伟大、触摸党的初心、领会党的使命。“赶考”仍在继续,奋进正当其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学们更应该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新征程的不竭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践青春,勇逐梦,笃行不怠。何院长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丽的景色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把青春热血融入救国大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救国、兴国、富国与强国的历史进程中。 可以说,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舍我其谁”的自信和“匹夫有责”的担当,践行“虽千万人吾往矣”,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方阵、奋战在第一梯队,书写了感天动地、辉映史册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是一条荆棘密布的上坡路、险象环生崎岖路,风险和挑战并存,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巨大的压力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韧劲,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到大风大浪甚至惊涛骇浪中去练就干工作、促改革、抓发展的真本领,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真正在新时代的潮头乘风破浪、奋力前行。


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这正是青春的力量。从国家民族看,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从个人成长看,所谓百炼成钢,在暴风雨中成长,青年需要经受各种锻炼。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迎难而上,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脚踏实地,磨砺青春意志;不畏逆境,敢于吃苦,将艰苦的环境和艰巨任务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勇往直前,发扬奋斗精神,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个人发展新篇章。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