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每期金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红色语录第七期: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1:13 浏览次数:

今日经典语录: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出自: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

原话是:“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时代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选择原因: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一个家庭不团结,可能是亲人反目;一个民族不团结,可能是一盘散沙;但一个国家不团结,就会分崩离析。面对当下紧张的国际环境,西方大国总是想尽各种方法扰乱我国的政治秩序,力图分散我们的人心。特别是面对当下最严峻的香港问题,我们更应该团结一致对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倒一切不团结因子。只有团结一心反对暴力,香港才能有更好未来,中国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心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繁荣富强,靠的就是各民族的团结友爱。民族团结关乎到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乎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民族的团结,一切就无从谈起。人们常说“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我想作为当今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团结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团结身边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我们先进的思想去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矛盾的极端分子作坚决的斗争,要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时刻保持清晰的思维,不要轻易被唆使,要明白什么事是该做的,什么事是坚决不能做的,什么事又是我们要奋力阻止的。在共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端正好自己的精神态度,团结一致,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加美好。

【党小组优秀心得展示】

本次,由三支部第五党小组的同学来对本期红色语录的分享进行学习,学习过后,大家皆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以下是优秀发言节选:

【何子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聚民心国家兴,共识是最大的动力,有最大共识,才能够让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才能用最有力的行动,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这份共识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也是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邱文芳 图片:来源于网络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