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6-20 14:3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6月7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线下学习,积极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旗帜指引方向,目标凝聚力量。本次主题教育线下学习分为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会三个模块,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把学思用贯通起来、知信行统一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展风采


为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同频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多重功效,商学院党总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服务,结合毕业生实际需求,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和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6月7日至6月11日招募数名志愿者协助毕业拍照以及毕业证领取工作,借此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学院的温暖,更顺利地完成最后的毕业程序。习总书记曾对志愿服务工作发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此次志愿者服务激励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6月7日12点30分在9教202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愿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星光引路,薪火相传


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新时代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发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商学院党总支于6月7日上午在9教202召开了2023年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林金凤同志主持。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互联网金融的陈鸿茂师兄,重点讲了考研复试的相关事项,强调综面、英语和时政与基础知识结合的重要性。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互联网金融的伍晓婷师姐,从简介、规划、发展和留学四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来自商学院政商党支部数字媒体技术的丁宁师兄和大家讲解考研的形式、专业和院校选择、备考时间安排和冲刺阶段备考时间表,分享了初试和复试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的心态。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李俊师兄分享考公的经验,首先师兄建议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学习,同时讲到我们要正确对待人生的成功与失败,以及建议大家多去体验不同的事物,增长自己的见识和阅历。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工商管理的黄雪燕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在校经历和校外经历,提出努力、有目标、有热情三个关键词以及相应的态度和做法。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物流管理的罗熙松师兄,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师兄在大学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一直相信榜样的力量,不断努力前进。



来自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工商管理的郑芷睛师姐提出在校可以从确定方向、勇于实践和不断找错三个方面实现自我提升。



本次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涵盖了升学考研、公考就业、实习以及赛事经验等方面的分享,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榜样的力量,凝聚了卓越朋辈的力量,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激发自身前进的动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线下学习,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静下心来学习,精读、深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上,确保以精准高效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