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沟通你我,共促团学发展 ——“沟通能力与技巧”团学干部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1 14:19:00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一场针对学生干部有关“沟通能力与技巧”的讲座于5-201成功举办,陈腾华老师受邀出席本次讲座并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委员以及各部门候选人参与其中。  
        陈腾华老师以以色列教育的四大教育支柱教导同学:“学会学习”,拥有广博的知识方能侃侃而谈;“学会做事”,抛开名利而谨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学会相处”,胸怀广博且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学会做人”,成为一个正直而大度的“大写之人”。  
 
 

 
 

        对于学生干部,陈老师认为其应具备大视野、大格局、大思维和大胸怀。只有站在更高的层面思考问题,决策才能具有前瞻性。商学院团学的工作亦然,需将其上升至学校乃至国家的层面。除此之外,作为“青年领袖”应学会如何调动部门成员积极性:不强争功劳、不推诿责任。  
        讲座的尾声,陈老师耐心地解答学生的疑问,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沟通的技巧与必要性。有学生提问:“在工作中,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呢?”老师表示:为上者,应做到“亲者疏,疏者亲”;为下者,应明确责任,在工作中扬长避短。二者的结合则应具备团队与契约精神,打破沟通壁垒,互相协调、互相促进、互相约束。而与老师进行沟通则应有充分的沟通准备,在沟通中应避免冲突,学会适时妥协。  
 
 

 
 

        毛主席曾说:“人们来自五湖四海,却为着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正如团学的成员在此相聚,沟通的建立使得工作被更好地完成,从而达成目标的一致。本次讲座旨在提醒“青年领袖”应以广阔的眼界纵观全局,提升部门发展的境界,以“能容天下之事,能容天下之人”的胸怀与他人进行合作与沟通,从而凝聚团队力量,促使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来源:商学院  撰稿:郑嬿  摄影:骆嘉敏  
时间: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