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戏曾相识,相约南苑 ——“正家风,振中华”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戏曾相识”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6 06:26:00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正家风,振中华”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戏剧大赛——“戏曾相识”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团委书记刘佳、学生工作部部长乔华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袁志、校团委校园文化指导老师唐诗、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葡阳、商学院团委书记梁洁敏、副书记连珠、商学院老师邵鑫、以及各兄弟院系老师莅临本次大赛。


   

         
       商学院两支代表队以《探亲风波》、《饮食男女》斩获二、三等奖。商学院戏剧队队长表示:“《饮食男女》和《探亲风波》均为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剧本,我们对其进行改编,正是为了致敬经典。”而荧幕和舞台的表现方式是存在差异的,在舞台上,演员要用夸张的动作和神情来表现自我。如《饮食男女》电影版的基调是压抑的,但为了更好地触动观众,演员会通过推翻桌面餐具甚至跪于地上的方式表达愤怒与无奈。“丰满的感情表达是建立在准确的表演技巧上的”唐诗老师在赛后点评上提示同学应加强技巧训练。  
 
 

 
 

         在本次大赛中,也有体现中国戏剧技巧、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潮剧——《黎韵戏曲》。王爷赵少卿之子残忍杀害巡按大臣郭佳,郭佳冤魂寻得王爷诉冤。王爷表明“若孩儿不法,定不轻饶”,郭佳听此才得以安息。别具一格的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而正义凛然的剧本正好回应了“正家风,振中华”的活动主题。  
 


   

     
      “戏曾相识”戏剧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学生领略戏剧的魅力,感悟艺术的力量,体会经典内涵,启发人生思考。正如刘佳老师致开幕辞时表示:本次戏剧大赛在鞭策同学进行文化创新的同时,又激励着同学勇于担起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重任。  
 
 

 
 
来源:商学院 撰稿:马佩莹 摄影:叶文敏
时间: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九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