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站)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05 12:51:00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14:30,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主办、百科协会以及电商物流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后文简称“三创”赛)宣讲会在11号教学楼402举行。宣讲会在往期大赛的回顾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广东千里马集团副总经理曾东阳展开精彩宣讲。  
 
 

 


        曾东阳认为,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电子商务是目前前景发展空间很大的行业。而我校电子商务创业和软件的开发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而具有独特的优势。随后,他以共享单车为例,向同学们分析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他提到,电商创业者势必要弄明白两点:其一是清楚社会需要什么,其二是“模式决定一切”。而“三创”赛作为与电子商务相关的重要比赛之一,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更是对电商创业的提前演练。接着,他详细介绍了“三创”赛的特点以及参赛要求,并给同学们提了许多参赛的建议,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曾东阳对此次宣讲会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作为千里马集团的负责人之一,曾东阳表示,对于“三创”赛中的优秀、新颖的项目,千里马集团将给予其量身打造的创业指导以及项目孵化方案,使电商创业有坚实后盾作为支撑。  
 
 

 
 

        此次的宣讲会还邀请了去年取得“三创”赛全国三等奖的云导游团队的梁展荣同学进行参赛经验分享。梁展荣分别从团队管理、项目宣传推广以及企业对项目的风投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把他参赛的切身体会以及参赛的注意事项、小技巧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积累经验,锻炼自我。  
 
        在答疑环节中,与会同学就“三创”赛参赛、创业、团队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分别对曾东阳和梁展荣进行了提问,均得到详细而专业的答复。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宣讲会拉近了“三创”赛与我们的距离,更让创业成为可能的事情,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欲望。  
 
        正如曾东阳所说,“创业是条艰难的路,要注重实践,结合实践,找对落脚点,你也能成功,”。最后,他预祝我校参赛团队们在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好成绩、新突破,此次宣讲会也在这美好的祝愿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张莹  图片来源:百科协会、物流电商协会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