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艺术团团长苏键淳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7 10:07:00 浏览次数:
 

  自我介绍——“性格低调,承诺努力”  

   

         大家好!我是来自16级国际商务专业的苏键淳,一个血脉“淳”正的潮汕人,为人幽默随和爱美食,容易与他人相处,热爱运动、喜欢音乐。低调是我的性格,努力是我的承诺!

心路历程——“选择团学,风雨兼程”
 

   

 
       这是苏键淳同学在团学的第三年,他从一名干事到领队,再到学生会副主席,他见证了学生会的成长,也目睹了艺术团的壮大,团学大家庭珍藏着他成长的印记。他选择了一直留在团学成长,选择了一直为团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不留遗憾。  

    灵魂提问——“虚心向学,懂得感恩”  

     

    小编:请问您认为怎样才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呢?

苏键淳:以用开口向上的抛物线为例来解释,y就是干部的优秀程度,x相当于向优秀这个方向的努力程度,a代表着一名学生干部的决心与态度,而b是能力,c是创新和改变。当态度明确,能力提升后,外加入自己的新想法,最后能做到让绝大多数人认可的程度就是优秀的。因为我觉得优秀也是一种认可。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苏键淳:我认为学生官僚是学生干部不成熟的体现,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大家都是平等的团学是提高自身能力的地方,不是用来炫耀身份的场所。作为学生干部,就更应放低姿态,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小编:请问您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几方面要求是什么呢?

苏键淳: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从头到脚”。头,指的是要学会用头脑思考,做事要提前预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后果。眼,学会观察,观察事态是否脱离掌控。耳,学会倾听,别人的建议是否可以采纳。口,学会交流,沟通是解决误会、处理关系的一大有效途径。手,做事要负责、认真。脚,要勤快,别让拖延症蔓延。

小编:请问就目前情况而言,商学院的学生干部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苏键淳:万事开头难,但作为团学的一份子,就不能轻言说放弃。首先,时间安排上,事情分需清轻重缓急,能提前做的事情就不要拖着。其次,做事效率上,硬性要求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请记住你背后默默支持你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起讨论,事情将事半功倍。最后,要处理好关系,多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多关心他人,让团学的每一份子都可以感受到良好的氛围,拥有归属感。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