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何健锋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1 11:34:00 浏览次数:
 
 
       一阵清风,带来了春天,也带来了“灯塔工程”,你可以在商院活动里看见他,你可以在志愿服务里看见他,你可以在组织建设里看见他,他就是“灯塔工程”精神的体现者。他就是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何健锋同学。

成长之路——“前进路上,永不止步” 
 
 
 

         大一时任公关部干事。大二时任公关部副部长。大三(现时)任商学院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心路历程——“风雨过后,定有彩虹
 
 
 

         在成功竞选为团委学生副书记后,何健锋同学迫不及待地对自己的工作职能、个人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当他遇到困难挫折时,总不甘心当一只迷途羔羊,而是坚持依靠自己锲而不舍的精神摸索前行的方向,尝试用最快速度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在工作中,他会时常虚心向前辈请教,在交流的言语中汲取养分,并做到学以致用。各种的经历使他深知,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仅仅存在挫折、存在困难,更充满机遇、充满幸运。只有在历经挫折困难后,大家才会真正懂得何为真正的快乐,何为属于自己的快乐。  
 

  灵魂提问——“完善自我,服务大家”  

   
 
小编:您为什么选择担任学生干部呢?

何健锋:第一,当学生干部可以培养责任心,学到多方面的知识,增强人际交往的能力。第二,在大二当学生干部那年,工作做得不够完美,希望能在这一年能把不足的地方做的更好,弥补上一年留下来的遗憾,继续为团学服务一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第三,我对对志愿服务十分热爱,想继续提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知名度,让校内乃至校外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到志愿者的的精神。

小编: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您认为应时刻保持怎样的思想呢?

何健锋:作为一名学生,首要是履行好学生的职责,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只有将学习做好,才有更多的心思放在团学的工作上。作为一名干部,始终都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为铸造商院的美好未来做贡献。不仅如此,我们更需要在思想上,保持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负责心和进取心;在行动上,要敢于创新,互帮互助,严于律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小编:您觉得团学存在着怎样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何健锋:我认为如今的团学存在着一种竞争关系,主要表现在部门与部门之间没有真正的实现到相互配合。商学院团学是一个大家庭,每个部门就像是一个家庭里的一份子,彼此之间应该互帮互助、相互促进,一个家庭是用爱去联系的。但仅仅是开学初存在的问题,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需要兼顾的事情太多了,还没来得及相互之间进行关系磨合。我相信,团学每一位成员的心都是向着商学院的,都是向着商院广大学子的。也希望在往后的活动里面,大家可以通过沟通、交流、磨合来生成彼此之间的默契。我坚信,商学院团学的发展定会越走越好,部门与部门之前定会越来越团结。
 
 
 

         通过新一轮的专访,相信同学们对“灯塔工程”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商院学子的地方,便有“灯塔”,“灯塔工程”它润物,而细无声,它贯穿团学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陈文玲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