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商战风云,我来主导 ——第四届“经世杯”广州地区ERP沙盘高校交流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2 16:57:00 浏览次数:

         4月15、16日,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主办、ERP商战协会承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第四届ERP沙盘“经世杯”大赛在我院图书馆5楼顺利举办。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队参与到本次大赛中。老师致开幕辞时表示:“ERP沙盘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能有效锻炼学生的统筹规划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比赛中,参赛者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多个重要角色,综合运用信息集成、市场预测、统筹分析、全面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和项目管理等多项能力。
 

       参加本次比赛的商学院代表队成员表示:“与他人同场竞技,除了能发现自身不足外,还能学习别人的创新思路。而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能在比赛中快速提升。”“此次‘经世杯’促进了我校与其他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对ERP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参与和了解的平台。”我校ERP商战协会会长陈玉茹在赛后受访时说到。

 
 
   

       闭幕式上,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第四届“经世杯”广州地区ERP沙盘高校交流大赛至此落下帷幕。正如李葡阳老师所说:本次比赛拉近了学生与社会的距离,提升同学在企业方面的各项管理和决策的能力。与此同时,学生通过参加比赛巩固了专业知识,有效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博臻、张四玲 摄影:李勇、陈梓珊、叶文敏  
时间: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