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时 ——“党员开讲啦,我为团支书上团课”第五课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04 10:13: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中午13时,我院于八教105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第五次团课,主题为“磨砺红色青春,遇见优秀的自己”之党建活动风采掠影分享,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李伟聪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  
 


   

         团课初,李伟聪同学强调要在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阈下展开现阶段的“党建带团建”工作,即党带团是党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时代要求,是高校党建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是党团建设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做法。团支书们应从自身做起,担当起在班上积极宣传“党建带团建”工作思想主张的先锋模范角色,深化同学们对党组织和党建活动的认识与理解。  

   

         此外,他介绍了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重要性,放映三型党支部组织举办各类活动的影片,荟萃、展现他们的风采,通过一张张灵动的剪影,让同学们意识到党建活动的趣味所在和可学习之处,更使大家深刻理解党支部在宣传团建中的重要意义。

       随后,李伟聪同学就本次团课的主题发出提问,并邀请各位团支书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想法。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思想与观点擦出智慧的火花。
 

   

         团课来到尾声,主讲人进行总结并勉励道:一要坚定根本方向——党旗所指即团旗所指;二要明确职责使命——抓好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三要勇于自我革新,深化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红色青春的磨砺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愿同学们时刻将党建带团建精神牢记心中,为宣传党的风采作出努力,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巧 摄影:刘新宇、张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