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时 ——“党员开讲啦,我为团支书上团课”第四课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4: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中午12时50分,“党员开讲啦,我为团支书上团课”第四课在8教203成功开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曾金林担任主讲人。  
 


   

         团课开始,为强化商学院18级青年对入党流程的认识,主讲人向同学们进行相关内容的介绍并播放视频短片。学生们详细了解到共青团员申请入党需要经历四个阶段,分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同时也对发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需承受的考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共党员们始终坚定着自己入党的初心,但对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或是学生党员们来说,这也许是个模糊的概念。对此,曾金林同学强调要把入党初衷以及动机落到实处,并向与会团员们发出有关提问。

       课堂中放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视频,展示时代楷模的真实事迹,调动大家向其学习的积极性,使团员们看到她对入党初心与动机的坚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团课最后,通过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视频,团员们心中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的党建带团建主题团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已经结束,愿同学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为了党与国家的美好未来而积极奋斗。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何诗敏 摄影:黎杨锐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