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媒体商院 >  正文
媒体商院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15:44: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2月3日下午1点在A2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联系个人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东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蒋文明老师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老师、副书记张燕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8项议程:一、党员标准明确与时政学习;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三、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互评;四、民主评议党员;五、就支委工作做检视对照工作;六、民主评议支委会;七、上级党组织进行会议点评;八、党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韩露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中对党员义务的明确阐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并着重讲解了其中的六项创新点。在党员标准明确与时政学习的过程中,韩露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纲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阔步前行,以实际举措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韩露老师就支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作通报,介绍了支部本季度党费收缴情况;支部贯彻落实“书记轮训”、“书记上专题党课”、“书记做个人学习体会报告”、“开展志愿服务”、“办好事实事”等基层党组织“五个一”规定要求;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为让“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成为党支部的一项常态,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党员自我批评与互评。让党员同志对照优秀党员标准做自我检视,对其他党员做实事求是的提不足、讲问题、剖根源,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由支部书记韩露老师牵头,33名与会党员进行深刻地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让问题清单作为映照出党员问题所在的镜鉴,以鞭策党员完善学习与工作、锤炼自我政治素养。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与会成员根据各正式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评议情况和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评定意见由基层党组织掌握,在会后由支委会结合党员量化考核结果形成综合评定结果,并将评定结果公布、存档。

       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支委工作检视对照,韩露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支委会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根据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各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保证落实整改取得成效。随即进入会议的第六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就党支部委员会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七大项建设情况的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尾声,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老师作会议点评。李葡阳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成效,各党员都能够在自我剖析与相互评议的过程中,检视发现自己的不足,但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将解决问题落实到实处。同时,她勉励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加强团的建设, 要肩负“党建带团建”的政治责任,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是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一次自我革新,令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李伟聪 摄影:尹昌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